【GGAD】盖勒特·格林德沃住在对门(2)

谢谢大家的红心推荐和评论,这篇文一开始只是送朋友的小甜饼,只想着一发完结的没头没脑沙雕脑洞。

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写了一个后续,是我自己当时脑补时很喜欢的一个场景,上一篇没有写出来。

如果我有余力能想到更多互动,也许还会更新。目前是暂时到此为止了,再次谢谢大家。


=================================================================

我真傻,真的。我单以为不开门就可以免去烦恼,而忘了上帝往往会给你留着窗户,或者阳台。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06

 

阿不思等他的邻居的邀约足足等了三天。

 

在这三天里,他从应门的姿势表情到喝茶时该穿什么都想了一遍,甚至还偷偷地趁阿不福思不注意把自己最宝贝那套暗紫色的西装拿出来试了试。衣服依旧合身,虽然阿不福思总说他糖分摄入过多,但这明显没在身材上体现出来。

 

奇怪?他为什么要躲着阿不福思呢?

 

阿不思在家里一边批改学生们乱七八糟的课后作业,一边漫无目的地开始想着:他会请我喝什么茶呢?阿萨姆?伯爵?巴希达总是拿这些来招待他,然后再为他加入够多的糖和牛奶,还有她自己烤制的小点心。退休的老太太在家无所事事,天天研究甜点的改良方法,再慷慨地拿来和对门三个可爱的小家伙分享。阿不福思不爱吃甜的,阿丽安娜不许多吃,那些甜腻的烤制品一大半进了他的肚子。

 

阿不思大笔一勾,这个倒霉蛋的作业一塌糊涂,显而易见昨天晚上是去鬼混了。论文里混进了歌词,以为他看不出来。

 

等等,歌词?

 

阿不思突然意识到,他似乎还从来没听过盖勒特的歌。

 

半小时后,阿不思躺在自己的床上,目光呆滞。

 

他觉得自己终于搞清楚为什么这位新星能在短短时间内席卷大街小巷,在适龄单身人士的一颗芳心内纵下燎原大火了。

 

他唱起歌儿来,阿不思在床上打了个滚,实在是有够性感的。

 

07

 

这三天,对于阿不福思来说也同样煎熬。煎熬到他恨不得封上自己家的门,甚至把对面那扇该死的,越看越不顺眼的门也钉上才好。

 

你问他为什么?

 

你能受得了你的好哥哥,一天二十四小时,像要长在自家门框里一样望着对面的大门吗?

 

你能受得了,不管你是在房间里,在客厅里,甚至在卫生间里,只要走廊外传来一点动静,你的哥哥就来问你:是盖勒特回来了吗?

 

为什么要问我?阿不福思表示不能理解。还叫得那么亲热。哦,盖勒特。哼。

 

他确信,要不是他哥哥实在做不到躺在家门口睡觉,他估计就得在楼道里搭张床了。

 

瞧瞧他魂不守舍的样子,阿不福思恶狠狠地挥动菜刀,番茄一分两半,汁水四溅。

 

“阿不,你为什么那么用力地切番茄呢?”一边在餐桌上摆放餐具,一边还分神看着对面的门的阿不思听到这动静,回过头来望了他一眼,“瞧你这蛮劲儿,怪不得小莎莉总不爱理你。”

 

你还好意思说我?阿不福思内心窜起一股无名火,“别看门外了,你老想着去对门做什么?”

 

“嗯……敦亲睦邻?”

 

“巴沙特听见你这句话可能会老泪纵横,她的好邻居在过去认识的几年里怕是从没有用这样殷切的眼光看着她家的大门过。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巴沙特家的门谈起了恋爱呢。”

 

“谈……谈恋爱?”阿不思愣住了。

 

阿不福思也愣住了,他看着自己大哥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阿不思慌忙低下了头,“什么谈恋爱……我就是,想着人家邀请我了,那什么……”

 

这下你知道为什么阿不福思没有代替阿不思去要签名不是他人生排名第一错误的决定了吧。

 

08

 

 

阿不思生气了,阿不思决定和隔壁的金发邻居断绝往来。

 

你问他为什么?

 

大家都知道,邀请后的三天是个期限。第一天太轻浮,第二天太尴尬,第三天刚刚好。过了第四天,等于对方说我对你没兴趣。

 

对此阿不福思表示,从来没听说这样的规矩。

 

三天里隔壁的门没有打开过,“我看他根本就是随口说说,你知道他们那种人,嘴上都是说得天花乱坠,”吃过晚饭,阿不福思瘫在沙发上换着电视频道,“也许人家住了几天就受不了这破房子,逃之夭夭了。”

 

他说的有道理,阿不思心想。第四天,当他起床时便决心不再盯着对面看,早上出门时也是目不斜视,回来后更是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关上了门。他们连电话都没留一个,这世道都能和宇宙人通信了,他却没个联系方式和对门的邻居说:嗨?你还欠我一杯茶。

 

过后他又沮丧地想,对方可是明星。你不能指望因为各种原因你们恰好住在对门,对方又好像对自己有兴趣,就能发展得一飞冲天。上一个不小心把自己的联系方式泄露出去的明星怎么样了来着?哦,他应该多看看娱乐新闻。

 

也许人家早已有了绯闻女友呢?

 

阿不思打开一块滋滋蜂蜜糖,我心忧苦,唯有蜜糖,宽慰我心。

 

他站起身,催促着阿不福思回房间去睡觉。并下定决心,还是将那个对门的男人忘到脑后去吧,阿不说得对,他们本就差了十万八千里,一个喝茶的邀约算不了什么。就算他真的想起来这个约会,他们也仅有这一点点的交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姑婆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邻居,阿不思的妹妹恰好是格林德沃的歌迷。不能更多了。

 

09

 

然后他们就真的没交集了?

 

怎么可能,这可是一篇GGAD文。

 

洗漱完毕的阿不思觉得没什么睡意,想到阳台上吹吹风,接着他就把三十分钟前做的决定忘到了九霄云外。

 

他压根没想到会在隔壁的阳台看到盖勒特·格林德沃!

 

阿不思家和巴沙特家的阳台离得很近,中间是一个身手矫健且胆大的青年可以跨过的距离。习惯早起的阿不思经常在清晨碰见来给自己的花花草草浇水的巴希达。

 

原本在阳台上的躺椅上坐着的青年听到旁边的声音,抬起头,阿不思注意到他的眼睛好像发出了亮光。他的金发在月光下也那样好看。

 

“哦,是你,阿不思。”和上一次见面相比,盖勒特的声音里多了些亲热。但他的脸色却不是太好,有点憔悴和疲惫。

 

阿不思决定先放下绝交的想法,“晚上好,格林德沃先生。你还好吗?”

 

盖特勒皱起了眉头,“我不是说了叫我盖勒特就好吗?”

 

“……好的,盖勒特。你看上去似乎有些累?”

 

“累?当然。灵感,你知道,对音乐人、艺术家、疯子,随你们怎么说——最重要了。”盖勒特从躺椅上站起来,靠近阿不思这边的扶手,这下两人面对面了,“我的新歌不大顺利,音符在我的脑子里跳康康舞,旋律手拉手玩对对碰,可是不对……”

 

他抬起手,做了一个弹钢琴的动作,手指修长漂亮,“我在家里搞得一团糟,未完成的乐谱满天飞。巴希特来串门,唠唠叨叨,没完没了,说我搞得不成样子,于是她说把她的房子借给我,搞‘艺术创作’……”盖勒特拉长了调子学巴沙特说话,阿不思忍不住轻声笑了出来。

 

“她似乎指望我在这里能找到什么别的灵感,她和我说过很多次你的事情。她年纪大了,就爱找我聊天,哪怕我不回信息也总能找到办法和我说话,老太太鬼精着呢。”盖勒特眨眨眼睛,带着年轻人的俏皮,“她说你也许能给我一些启发。”

 

阿不思摊了摊手,“很遗憾,我对音乐可是一窍不通。你不能指望一个天天和学生的作业打交道的人替你写歌。”

 

盖勒特突然沉默下来,他看着阿不思的脸,然后说:“很抱歉,我明明说了要请你来家里喝茶。我有一个很紧急的工作不得不外出,想和你说,才发现我没有你的联系方式。”

 

阿不思惊讶地回答,“哦,没事。我,我不介意……”

 

“你怎么可能不介意呢?”盖勒特打断他,“大家都知道,做出邀请后的三天找你刚刚好。今天可是第四天了,我可不是对你没兴趣。”

 

     阿不思感觉自己的心里一下子被塞满了融化的柠檬雪宝,又酸又甜,他头一次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牙疼。

 

“阿不思,”盖勒特探出身来,右手捧住阿不思的脸,“你的眼睛真漂亮。”

 

阿不思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事实上他也不需要说什么,他只是闭上眼睛,也往前探出身子。

 

两个人在月光下,交换了一个吻。

 

10

 

“我觉得我好像能写出一首歌来。”两个人分开后,盖勒特这样说,“你想听吗?”

 

阿不思羞涩地点点头,“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去拿吉他。”

 

阿不思得承认,那确实是首动听的曲子,就是可惜那天晚上他并没有听完。因为就在盖勒特弹了小半首以后——

 

“该死!”阿不福思光着脚从房间里冲出来,“你们能不能别在大半夜弹吉他!我还要睡觉!”


--------End--------

评论(17)
热度(26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