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盖勒特·格林德沃住在对门

 突发沙雕脑洞,没头没尾,含糖量高,阿不思吃了都说好 。

============================================


俗话说得好,走路的时候不要看天上会掉什么东西下来,就算有,哪怕砸不死你,你也可能会因为没看路撞到电线杆。

                                                             ——沃夏索德·別新


01

 

阿不思·邓布利多一大早打开门,面无表情地瞪着眼前打开的另一扇门瞪了半分钟,直到对面一头金发的人抬起手,试探性地打了个招呼,“呃……嗨?”

 

他面无表情地又“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客厅餐桌旁,阿不福思用力地拿纸巾擦自己被甜兮兮的果酱搞得黏糊糊的一只手,一边抬起眼睛看自己大早上不知出了什么问题的哥哥,“发生什么事了,”他问,“你眼睛瞪得比昨天吃到过期的比比多味豆还大。不就是颗过了保质期的豆子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这该死的果酱,你下次能不能别买覆盆子味的了。”

 

“亲爱的阿不,那是耳屎味,我真没想到在我吃出各式各样我所讨厌的但还属于人吃的口味的范畴里的味道之后,能尝到这样独树一帜的非人味道。”阿不思纠正他弟弟的发言。

 

“反正我吃的都是正常的味道,青草味可真不错,希望他们能推成固定口味产品。所以,”阿不福思终于放弃和果酱的搏斗,认命地抓起烤好的吐司,“你不是去丢垃圾吗?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想起我的睡衣还没换,我一会出门的时候顺便一起丢。”阿不思冲着乖巧地拿餐刀涂抹果酱的小妹妹阿丽安娜露出一个微笑,同时在心里暗想。

 

如果不算上盖勒特·格林德沃似乎搬到了他们家对门这件事的话。

 

 

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何许人也。

 

如果你拿这个问题随便去问一个人,他可能会瞪大了眼睛反问你:你还好吗。

 

作为目前炽手可热的歌坛新星,这位年轻人一出道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不只因为他英俊过人的外貌,他在音乐方面的造诣天才也让人津津乐道。目前已经有了拳打格莱美脚踢广告牌的架势。

 

这么一个话题人物,搬到自己家对门了。

 

阿不思拿着自家的垃圾,用他可以称之为天才的脑瓜仔细思考了一下:这是个老旧的社区,阿不思和自家弟妹住在这里也只是因为这是他们父母留下来的房子,他刚工作不久,还没办法带弟妹搬去更好的地方。

 

那么大名鼎鼎的歌星为了什么搬来这儿呢,阿不思看着垃圾桶,忧愁地叹了一口气。

 

好吧,即使他的脑瓜能让他在学术讨论上驳倒众人获得教授专家的赏识,也无法让人搞清楚一个陌生人在想什么。也许只是那家伙拍脑门的时候拍断了一根神经吧,他有些恶意地想,只希望那些天天渴望猛料的记者们别这么早摸清楚这位公众人物的新住所。老实说,这里已经有点年久失修了,还没有电梯。他不希望楼梯也出点什么毛病。

 

似乎是他对着垃圾桶盯得太专注,身后有人咳了一声,“你还好吗?”那人问,声音带着早起后的些微沙哑,“我是说,如果你想吐的话,这个垃圾桶似乎不是个好选择。”

 

阿不思当机立断地将手里的垃圾袋砸了进去,“谢谢您的关心,我很好,我不想吐。谁会对着这个垃圾桶吐呢?”

 

他转过身,正对上格林德沃的脸。

 

老天,他长得确实很好看。那金发在昏暗的楼道里也好像在发光一样,看起来没什么瑕疵的肌肤,纤长的睫毛,还有漂亮的异瞳……嗯?异瞳?

 

突然意识到自己对着眼前的人发起呆的阿不思愤怒地跺了跺脚,“先生,您挡着我了。”

 

歌星懒洋洋地往边上挪了挪,阿不思才注意到他手上也拿着一个垃圾袋。虽然他的气质搞得好像他提的不是装满垃圾的塑料袋,而是什么当季新出的时尚新包之类的。反正那些包看起来也挺像垃圾袋。

 

“日安。”阿不思转身出门的时候,听到格林德沃在他身后这样说道。

 

 

02

 

阿不福思似乎在一星期后终于搞明白了对门的邻居已经不是和蔼可亲的巴沙特太太,换成了一个国际巨星。但是对他来说,这位国际巨星远没有唠唠叨叨的老太太做的松饼诱惑力大。

 

“你真该看看,那群女生的样子。提到他,哦他叫什么来着?盖乐世?”阿不福思气呼呼地把书包丢在沙发上,翻得卷了边的课本滑了出来,“管他叫什么呢。她们就像丢了魂似的,真够傻的。站都站不稳,可笑。什么音乐天才,要我说,与其看他拿把吉他在那儿乱弹,不如拿去烧柴火。”

 

阿不思抬了抬眼镜,笑着看他的弟弟气鼓鼓的样子,“你生气的是他弹吉他的样子吗?还是可爱的小莎莉也是他的歌迷?”

 

被哥哥戳中心事的阿不福思猛地涨红了脸,“什么莎莉?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莎莉!哦女生,我才不管她喜欢谁呢!我心里只有我们的小安娜,她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

 

“巴沙特为什么突然搬走了?她居然连个招呼也没打,就让我们的邻居变成了一个招摇的花架子。”

 

阿不思耸耸肩,天知道他那天穿着睡衣,头发也没梳突然就和对面的金发青年对上脸的感受呢。老太太才不会介意你看起来是否好看,她只会露出慈爱的笑容,还可能用她温暖的手掌抚摸你凌乱的头发,她总是这样。虽然有的时候絮叨得过了头,老是提起她的小侄孙多么优秀,就像所有家里有孙辈的长辈那样,但阿不思喜欢这来自亲切的老人的关爱。所以她的不告而别其实也让阿不思有点伤心。

 

“真是吓了我一跳,我带着安娜回来,突然撞见一个不认识的金发男人在开对面的门。”阿不福思粗声粗气地说,“我说:‘嘿,这是一个老太太的家。你要做什么?’,那个男的回头看了我一眼。”你不知道他的样子看起来多傲慢无礼,阿不福思冲自己的哥哥抱怨了一句,“然后他打量了我们半天,才说现在他住在这里,一周前搬来的。”

 

“说起来,安娜呢?”阿不思想起来,在兄妹俩开门进来时,是安娜和自己说盖勒特·格林德沃住在他们家对门了,阿不福思才讶异地问那是谁的。可现在小姑娘并不在客厅里。

 

阿不福思挽起袖子准备开始做晚饭,尽管阿不思一直坚持他回家应该先读书,家务自己会负责,但他很坚持要负责三人的晚餐,“要是让你来做,你准会把正常的晚饭搞得像是打翻了家里所有的糖罐。”

 

“安娜一回来就钻进房间里去了,不知道她在做什么。她快长成大姑娘了,和我也有一堆不能说的秘密。”阿不福思有点沮丧,“可别让我知道有什么坏小子盯着她,我可爱的小妹妹离这些还远着呢。”

 

“咔哒”一声,门开了。阿丽安娜走了出来,她脸上虽然面无表情,但是脸颊上红扑扑的,那是非常兴奋的时候才会有的样子,阿丽安娜身体不是很好,小脸上总是苍白的样子更多。她手上捧着什么,向阿不思走近。

 

借着反光,阿不思看见那似乎是一张音乐碟。

 

“哥哥,阿不思哥哥。”阿丽安娜轻声说,“你能替我要个签名吗?盖勒特的。”

 

阿不思觉得他的眼镜要碎掉了,他似乎还听见了阿不福思心碎一地的声音。毕竟他现在满手黄油,嘴张得比奋力吞掉一个山羊腿还要大。

 

03

 

阿不思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他在小妹妹期待的目光下,视死如归地敲响了隔壁的门。天知道他在初见后的一星期都没见过对方的面,还以为这位大明星只是随便搬来一个老旧的公寓玩玩儿,其他时间都在自己都心的豪宅里搞音乐呢。

 

里面很安静,没人来应门。阿不思又敲了敲,才听见模糊的一声,“谁?”

 

“我是你对门的邻居,先生。”阿不思回答,然后他想这可真傻,哪个明星会因为你们住对门就过来开门的,这就好像你永远不会接电话时对方说了句“是我”你就开始唠家常一样。不知道明星们的邻里关系怎么样?他忍不住开始想,起码他和格林德沃第一次对上眼的时候对方算是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应该不会像电视上说的那样见面就对打吧。

 

正当他觉得对方这次也不会来应门,这样他就可以回去和阿丽安娜说他不会给我们这些普通人开门的,尽管这样安娜会很失望的时候,门开了。

 

“是你。”对方穿着一身挺居家的衣服,阿不思不知为何为他身上不是和走秀一样的高定而松了口气,虽然他知道这身“居家服”的价格以后估计会翻白眼。

 

盖勒特把手搭在门框上,那双漂亮的异瞳盯着阿不思的脸,“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的好邻居?”

 

不知为什么,被他这样盯着,阿不思只觉得浑身不自在,他决定将这怪异感归结于对方比自己高出一截的身高,“您好,我,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他这才意识到虽然见了两面,自己却是第一次做自我介绍。

 

“哦,阿不思。”格林德沃直呼其名的行为让阿不思皱了皱眉,对方的语气好像早就知道自己这个人似的。“你好,我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你就是来找我做自我介绍的吗?拜访邻居?”

 

阿不思攥紧了拿着碟片的手指,“是,是我的妹妹,阿丽安娜。她是你的歌迷,她想请你在这里签个名。”

 

“你妹妹。”金发的年轻人翘着嘴角,这毫无疑问是个坏笑,可惜在他脸上就该死的合适,“当然,我很乐意。请进吧。”

 

 

04

 

若干年后,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回望他的一生,一定会觉得他当时急于盘问阿丽安娜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对盖勒特·格林德沃感兴趣而让阿不思去隔壁要签名是他人生可排前三直逼第一的错误决定。

 

这个决定不仅没挽回他的妹妹,还赔了他的哥哥。

 

“我就应该自己去。要什么签名,该给他一拳。揍断他的鼻梁。”

 

“那你就会因为无故伤人被抓起来了,阿不。”阿不思搅了搅茶杯,温柔地看着他已经是满脸胡子的弟弟。

 

“哼。说得好听,在我面前护着他?阿不思?那你今天来找我做什么,你亲爱的盖勒特?我猜猜,准又是把你的糖没收了。不是为了偷吃,你才不会来找我或者安娜。”

 

尽管将来阿不思沦落到被自己的爱人管着不许吃糖的地步,“小心你的牙。”盖勒特吓唬他,“我可不想以后接吻的时候你嘴里就剩两颗门牙了。”,但现在的他还对那一切一无所知。

 

令他惊讶的是,他以为一位年轻人,事实上他过于年轻了。一位年轻的音乐天才在住进一间房子以后,会把自己的家里折腾成不能见人的样子。但这间房子和他曾经数次串门时几乎没有任何改变,叫他以为巴希达·巴沙特还住在这里,只是出去散心了。客厅很整洁,除了沙发上丢了几件外套,和墙角放着的乐器以外,看不出格林德沃的个人色彩。

 

“你随便坐吧。”格林德沃对他说,似乎看出阿不思探究的眼神,他笑了一下,“我去找支笔。”

 

阿不思矜持地决定站着就好,“不了,我很快就走。不打扰您了。”

 

格林德沃向他伸出手,阿不思意识到这是在要碟片,他递了过去,手指不小心触到对方的手掌,是干燥温热的肌肤。

 

“你在防备我。”格林德沃接过碟片,懒洋洋地说,他的声音像是阿不思不擅长的黑咖啡,深沉而醇厚,“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这样,你似乎怕我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

 

阿不思无法反驳,生活中突然出现的未知总是让人本能地害怕与推拒。

 

格林德沃旋开黑色的笔,“我敢打赌你对着垃圾桶发呆的时候,一定在想‘这个奇怪的人,为什么突然搬到我家对面。难道搞音乐的总那么疯癫吗?’”

 

阿不思脸有点红,“没,没你说的那么极端,格林德沃先生。”

 

“巴希达·巴沙特是我的姑婆。”格林德沃签完字,把碟片还给阿不思,阿不思注意到他的字体很漂亮,不是一个随便敷衍的一秒签名,“她去旅游了,让我来替她看房子。她经常和我提起你们一家,聪明的大学教师阿不思·邓布利多,还很年轻,比那些老头子都要富有智慧,抚养他的弟弟妹妹。”

 

好吧,这起码解释了巴沙特的不辞而别。但阿不思还是希望她能提前告诉自己她的侄孙是这么不得了的人物,这样他就不会受到太大的惊吓了。

 

“谢谢您,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对着他露出一个微笑来,“阿丽安娜会很高兴的。”

 

“叫我盖勒特就行了。阿不思,”格林德沃挑了挑眉毛,“巴希达总是这样和我提起你,听说你比我大两岁。我原先还以为她说的是一位学校里的老古董呢。”

 

“也许和你比起来我的确是老古董了。”阿不思走到门口,“请原谅,我还得回去和弟弟妹妹一起吃饭。”

 

“好的,阿不思。”格林德沃弯下腰,用手把眼前青年的红发撩到耳后,“也许下次我该请你进来喝杯茶。希望巴希达的橱柜里还有好茶叶。毕竟我没想到那天早上一开门,看到的是如此……迷人的一位青年。”他打开门,把阿不思送出去。“晚安。”

 

阿不思看着门在自己眼前关上,“晚安。”他说,察觉到自己的脸烧得厉害。

 

05

 

打开门,阿丽安娜坐在椅子上,一看到他进来就跳下椅子,“哥哥,你拿到签名了吗?”小姑娘的眼睛里闪着光,阿不思很少看到她如此期待的样子。

 

“哦,当然,我的安娜。”阿不思微笑着把签了名的碟片递给妹妹,得到阿丽安娜的一个吻。

 

他摸了摸被亲的脸颊,沉默了一会,进了自己的房间。

 

阿丽安娜看着他的背影,回过头,看见阿不福思扭曲的表情,“阿不,你这是怎么了?”

 

“这下可好,”阿不福思叫道,“他和那些女孩儿可一个样了。丢了魂儿。”


--------End--------


评论(11)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